This "liberty" is not series of isolated points pricked out in terms of such specific guarantees as apeech and religion. It is a rational continuum which, broadly speaking, includes a freedom from all sunstantial arbitrary impositions and purposeless restraints. --Justice John Marshall Harlan II

 

【盾冬】失眠

*MCU背景

*千字短文

*個性介於Bucky和冬兵之間





他十分確定自己還沒睡著。


高度適中的枕頭,有點重量的被子實實地裹在身上,他側身躺著,棉被的暖意逐漸捂熱了金屬手臂。


房間沒有夜燈,黑暗和舒適使他充滿安全感,眼睛因為睡前用了太久的手機而有些酸澀,他逐漸意識朦朧。


但還沒睡著,大腦還有一部份是清醒的。


他在想Steve。


這幾天只有他一個人在家,Steve去了歐洲,據前來接人的Natasha表示,Fury在歐洲的計劃遇到一點困難,不得以才拜託他們緊急支援。

 





「Bucky也去嗎?」Steve問。


「不,他跟Stark一起留在紐約,他們的金屬部份太顯眼了。」Natasha看著冬兵說:「『而且他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刺激了。』這是Fury的原話。」


Steve頓時楞了下,只要他出其不意的聽到有人在Bucky面前說到任何有關冬兵時期的事,就會有這種反應。


Bucky把他有溫度的那只手放在Steve健壯的手臂上,聳聳肩,說:「那等他哪天覺得心跳過慢再來找我好了。」


這不是個很高明的玩笑,但很有效的緩解了瞬間尷尬起來的氣氛。


「等有需要的時候我會來找你的。現在,Cap,拿好你的盾,該走了。」Natasha瞄了眼她的starkphone。


「好。」


Steve迅速地起身回房背上他裝著制服和裝備的包包,又走回客廳拿起他的盾。


「要記得吃飯和睡覺,好嗎?」他臨走前不忘囑咐。


「嗯。」


門關上了。


只剩他一個人了。




 

他前幾個晚上睡的勉強可以,沒有惡夢,沒有失眠,但也不如Steve在家時睡的沉。通常Steve出任務時,他都是這種睡眠品質。


今晚是個不一樣的狀態。


他覺得自己快睡著了,大腦某處卻還清醒的想著Steve,他想起了一個畫面,Steve穿著緊繃的白色圓領衫、深藍色牛仔外套,陽光從窗邊射進來,金色頭髮因此更加燦爛,Steve臉上帶笑,看著他。


那是他前一次去找Stark檢修手臂結束後,看到在某個起居室等他的Steve。


他記得當時那一瞬間覺得Steve像天使。


這畫面和認知突然讓他感到臉上發熱,他不明白自己幹嘛想起這個,所以換了一邊側躺,把原來露在外面的肩膀縮進被子裡,試圖讓自己盡快入睡。


燈光,很好;枕頭,很好;被子,很好;金屬手臂,很好,所有睡眠的客觀條件都很好,但他的腦子有一部份好像不太好,因為他又想著Steve了。


Steve穿著白襯衫、看不清是深灰色還是深藍色的西裝,頭髮很整齊,在舞台的側邊,很開心的對手臂中的嬰兒說說笑笑。


這是他在YouTube上搜尋「美國隊長」時找到的一段影片,時間非常短、不到三十秒,他不記得影片標題,但他非常喜歡這個畫面,所以他把影片加入了收藏,想到就拿出來看一下,Steve還不知道他看過這個。


他想著那個畫面微微地笑了,打算明早起床再看一次。


突然間他又發現自己思緒走得太遠,懊惱的翻回原本上床的那一側,把半張臉埋進枕頭,下定決心要讓腦袋放空,絕對不能再想任何干擾睡眠的事。


不能再想Steve了,他現在對睡著這事沒有任何幫助,Steve正穿著緊身衣在歐洲拋擲他的盾呢,是說Steve到底有多少件制服?怎麼每次看到都有點不一樣,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好像越來越緊?制服製作的速度趕不上血清的作用?不對,血清應該不會讓Steve到現在還處在發育期……?但也不是沒有可能,等Steve回來──


「噢!去你的!」他絕望的搥向臉旁的枕頭。


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,他決定今晚不睡了。



 

 

 

彩蛋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Steve在接近中午時回家,Bucky躺在沙發上,一臉不爽的從手機螢幕抬頭看他。

「怎麼了?沒睡好嗎?」Steve看見Bucky充滿血絲的眼睛,感受到他暴躁的怒意,緊張的蹲到Bucky面前,問:「又是惡夢?」

「都你。」Bucky拋下這句話就氣沖沖的跑回房間,Steve一頭霧水的蹲在原地。

 

fin.



夜深,祝各位姑娘有個美夢=v=

February
17
2015
 
评论
热度(12)
上一篇 下一篇
© Petra | Powered by LOFTER